close
以前有一個故事是這樣 : 公主的金球掉進水裡,青蛙對小公主說:“您的衣服、您的珍珠、您的寶石,還有您的金冠,我哪樣都不想要。不過,要是您喜歡我,讓我做您的好朋友,我們一起遊戲,吃飯的時候讓我和您同坐一張餐桌,用您的小金碟子吃東西,用您的小高腳杯飲酒,晚上還讓我睡在您的小床上;要是您答應所有這一切的話,我就潛到水潭裏去,把您的金球撈出來。”

今天要介紹的,此蛙非彼蛙,所謂的珍珠乃是粉圓,粉圓Tapioca ball,在珍珠奶茶中也稱波霸珍珠,主要成份為澱粉,通常由太白粉,即木薯粉,也有以地瓜粉、馬鈴薯粉等或果凍者所製成。粉圓早期的顏色是白色,現今較常見的黑色一般稱為珍珠粉圓,是廠商將焦糖加入了粉圓之中,並以此增加黑糖的甜味並且受到大家的喜愛,在其他國家則流行彩色粉圓。

undefined 

「青蛙下蛋」是台灣夜市著名的小吃之一,因其煮熟之後,中心會呈現白白的一點,看起來像是青蛙卵因而得名。其實,青蛙下蛋就跟「珍珠粉圓」是一樣的。最早的青蛙下蛋是使用「小魁牌山粉圓」,後來因夜市開始選用粉圓做為材料,因口味讓大眾接受,也就漸漸讓大眾認為青蛙下蛋就是使用粉圓。

位於公館汀州路三段的陳三鼎黑糖青蛙鮮奶創始店,台北僅此一家,無分店,傳說是公館排隊最誇張的的店,主打黑糖青蛙撞奶號稱創始人,但後來引起許多人相繼模仿的山寨店,所以只好捨棄撞奶二字,改稱鮮奶。因排隊的人實在太多,店家還在地上畫線維持秩序。

undefined 

 至於品質則號稱"光明正大,鮮奶不做假" ,也確實可以看到店員直接以視售鮮奶調配,真材實料,價格公道。飲品入口後香甜滑順,黑糖粉圓嘗起來嚼勁Q彈,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陳三鼎冷熱度分為去冰,少冰,冰,由於現煮粉圓的熱度加上冰牛奶,所以去冰溫度類似於常溫,對於喜食冰飲又怕形成小腹的女孩子非常適合,無論什麼原因來到公館,有機會來品嘗看看吧!如果擔心人多,那也不是問題,店家手腳非常快,等個10-15分鐘,滑滑手機,看看書就好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Apt逸台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